本科生招生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28号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普通本科招生考试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2023美术与设计学类(含书法学)本科专业校考(以下简称“校考)采取线上初选+复试的方式进行,现将线上初选相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初选报名时间段

2022121710:0020231617:00

二.考试时间

1.模拟考试开始时间:202311017:001119:00 (暂定)

2.考试时间:2023112日、13(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三.我校各专业对应的省级统考科类一览表

考试类别

专业

对应省统考科类

美术与设计学类

雕塑、陶瓷艺术设计、绘画、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公共艺术、数字媒体艺术、美术学、中国画、工艺美术、实验艺术、艺术设计学、艺术与科技

美术与设计学类

书法学类

书法学

书法学类

(未组织该类统考的省市除外)

四.报考要求

(一)美术与设计学类

1.报考我校该类别的全国考生(江西省考生除外)须参加相应省级“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且统考成绩必须达到相应省级统考本科合格,方可报考。若省级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尚未公布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先行报名考试,待省级统考成绩公布且达到要求的,初选成绩有效。

2.江西考生无需参加我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校考,录取时以江西省该类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

(二)书法学类

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组织书法学类专业省级统考,必须达到相应省级统考本科合格方可参加我校书法学类初选考试。若省级书法学类统考成绩尚未公布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先行报名考试,待省级统考成绩公布且达到要求的,初选成绩有效。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未组织书法学类专业省级统考的,可直接参加我校书法学专业初选考试。

五.其他

1.线上初选以网络远程考试方式开展基础性选拔。美术与设计学类初选考试科目为素描、书法学初选考试科目为楷书创作,初选成绩不带入复试,初选合格者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美术与设计学类(含书法学)复试。

2.校考报名具体方式及其他具体要求详见我校后续公布的《景德镇陶瓷大学2023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含书法学)本科招生简章》及公告。

3.如遇教育部、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政策调整,或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我校保留调整相关校考方案的权利。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