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招生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士研究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

为了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招生计划

我校2023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58人,2024年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计划,以当年国家文件批准下达数为准。

三、招生方式

申请考核

四、招生专业

见附件专业目录

五、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硕士研究生毕业或已获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或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6年以上(含6年,从获得学士学位之日算起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

4.有两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书面推荐。

5.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还须达到招生学院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

6.满足基本条件中1、2、3、45点外,还须符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中的规定各招生学院的其他要求。

网上报名

考生于2023年12月15日—2024年1月5日(登陆http://yz.chsi.com.cn/bsbm/(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网报)注册报名。

七、提交报名材料

考生须提交材料至各招生学院指定邮箱,提交材料如下:

  1. 报考材料(含电子版材料)为以下内容:其中材料1-3、7每位考生必须提交,材料4-6、8请考生具体参照各自类别提交。

序号

材料名称

需提供的考生

1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页面,注明博士资格审查用。

所有考生

 

2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一栏,应届研究生报考由各培养单位出具证明;有工作单位的考生需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无工作单位的考生需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出具档案证明。)

 

所有考生

3

两份专家推荐书

所有考生

 

4

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并提供本科、研究生学历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士、硕士学位的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考生请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已获硕士学位考生

 

5

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份;硕士阶段的成绩单、研究生学生证、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证明;同时提供本科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士学位认证报告及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校验并补齐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应届毕业生

6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博士登记表

专项计划考生

7

各招生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所有考生

8

思想政治审查表

进入考核阶段考生

  1. 各招生学院接收材料邮箱和时间安排

所属学院名称

专业名称

接收材料邮箱

(考生咨询邮箱)

咨询电话

接收材料时间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学

syzs@jcu.edu.cn

19079883387

2024年1月6日—1月19日

考古文博学院

科学技术史

wbzs@jcu.edu.cn

0798-8495508

2024年1月6日—1月19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

clzs@jcu.edu.cn

0798-8499678

2024年1月6日—1月19日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材料加工工程

jdzs@jcu.edu.cn

0798-8465857

2024年1月6日—1月19日

  1. 电子版材料提交注意事项:考生提交报名电子材料是网上报名的重要环节,请以PDF格式上传附件,上传内容须清晰可见。未按要求填写报考信息、提交电子材料的考生报名无效。

    八、考试形式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资格审核和综合考核两个阶段,考试形式和内容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景德镇陶瓷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目录》和各招生学院网站实施方案。

、录取

根据综合考核情况和当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提出拟录取名单。公示无异议,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方可正式录取。应届毕业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位学历证书者,录取无效

对在报名或考试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规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录取、入学资格或学籍,还将视不同情况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理。

、学费

学费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全日制定向委托培养博士生每生每年12000元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不需缴纳学费)。

十一、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2024年我校按照教育部要求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少数民族考生需至户口所在省教育行政部门办理该计划),具体报考条件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十二、其它说明

    (一)博士研究生的录取类别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录取类别在网上报名时由考生按照规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录取类别确定后不予更改,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在入学前须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毕业时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博士研究生须在入校前与招生单位、工作单位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人事关系与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

    (二)网上报名时考生本人须对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提交,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三)报考前,请考生务必认真核对是否符合我校公布的报考条件要求,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本简章内容如与教育部招收博士研究生相关文件冲突,以教育部相关文件为准。

(五)为方便联系,考生务必认真填写通讯地址(省、市、县、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姓名),通讯地址须在202491日前有效。以免因地址不详、变动而出现投递失误等问题

(六)有关招生信息请关注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网站博士研究生招生信息栏https://zs.jcu.edu.cn/bsyjszs/zxdt.htm如有变动,以报名期间网页公布的信息为准。

十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主教楼305

邮政编码:333000      

咨询电话(传真):0798-8463033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不提供历年试题,不提供购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