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简章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2022年度第二学士学位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的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 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

12022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2)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均可报考。

2、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制定的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3获得的本科毕业证书与学士学位证书须是学信网注册。

4)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 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招生专业

学制(年)

授予学位

招生计划(名)

雕塑

二年

艺术学

20

陶瓷艺术设计

二年

艺术学

20

备注实际招生计划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复的为准

三、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 2022628日至20227517:00,逾期不予以办理。

2、报名方式:考生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网上报名,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报名邮箱:zsgzc@jcu.edu.cn

考生提交材料包括: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毕业证、学位证、诚信承诺书(见附件2)。

考生将上述材料(报名申请表和诚信承诺书签名)扫描成PDF格式后,打包统一命名为:第二学士学位申请+申请人姓名,并发送至报名邮箱。

3、资格审查:我校将根据学籍、学位、报考专业等信息对考生报名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审核结果在我校招生信息网公布。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

1、考试科目及内容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我校后续会通知考试形式。

2、考试时间及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7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形式:网络远程面试。

五、录取办法

按照公布的计划数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

六、培养及管理办法

1、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我校学籍管理系统。

2、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须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须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3、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我校可发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4、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学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

5、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6、以上条款如与我校现有的本科生学籍管理制度不一致,以上述规定的条款为准。

七、其他

1、第二学士学位录取新生应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按时入学报到;报到时无法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新生报到时因具有其他高等教育在读学籍而无法在学信网注册学校学籍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2、考生须承诺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观、真实。如有虚假内容,将取消第二学士学位的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3、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报名及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4、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招生培训活动。

5、本招生简章解释权归我校招生工作处。

八、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湘湖  邮政编码:333403  

咨询电话:07988499720(兼传真)/8463033

学校网址:https://www.jcu.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s://zs.jcu.edu.cn/

电子信箱: zsgzc@jcu.edu.cn

附件1: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报名申请表

附件2: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2628